2007年10月27日 星期六

Victoria(C9)接受Fort論壇訪問-2

時間:96.10.12
活動:America’s Next Top Model 9: Interview with Victoria, 10/12/07
前篇︰Victoria(C9)接受Fort論壇訪問-1
這篇Fort論壇的內容非常多。

Fort:每次大改造的時候,總免不了有人會剃光頭。你在大改造的時候很開心,但是你會願意他們剃掉你的頭髮嗎?
Victoria:當還沒有發生過時後,說願意總是比較簡單的。但,頭髮就是頭髮,它會長回來。我認為我應該可以接受。再次,我要說這對我而言不是個話題,所以我真的不知道,我想應該是沒問題,我相信他們的判斷。

Fort:通常,長髮的人都會先被討論。
Victoria:沒錯(笑)。假如你是短髮,你就會先得到織髮。

Fort:你被叫出來,是因為過於粗魯(傷人)以及暴躁。
Victoria:是的

Fort:你同意這個評價嗎?我已經知道你不同意,你認為你在節目上被描繪的是正確的嗎?
Victoria:天阿。他們剪接的方式事實上已近乎荒謬了。Jenah在節目之後打電話給我,並說“等等,那個對話根本沒發生過。他們做了什麼?" 因為他們只是拿了點...,我給了他們題材跟方向,而這真的讓我看起來非常可惡。事情是,在拍照前我就知道他們試著要淘汰我,不論什麼理由。我在屋子內很受歡迎,所以他們不能拿來當藉口。我的照片也還好,也不能當藉口,所以他們就因為我在評審時問了太多問題(那些還不錯,或是無傷大雅的問題)當成藉口。我真的很喜歡並尊敬Twiggy。我像是在一個莫名其妙的處境。當我沈默時,Twiggy試著要將我標上"不安、無把握",當我問問題時,我就變成煩人的了。我在節目上沒有哭也沒打架,所以他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塑造我。我想學更多,他們知道我沒有經驗以及相關知識,而他們告訴我,我的臉與骨架都與眾不同,真是太棒了。所以我想問問題,試圖知道我如何能夠使用我的優點來拍照。但我問問題時他們總是慌慌張張,也沒有給我好的答覆(這些都沒在節目上呈現)。但我猜他們不習慣一直被詢問他們所說的,沒關係。我的意思是,他們有很多經驗我沒有的,所以我猜他們不習慣回答,對他們而言,隨口說說跟解釋清楚是很難區分的(原文:that came off very badly for them)。我確實沒有任何失禮的行為,但在淘汰的集中,他們沒有呈現一切過程。而Tyra叫Saleisha與我為最後兩位,而她告訴我我對評審很傷人,我需要多學些禮儀。所以我有要求女孩們一個投票,要她們舉手,假如我有冒犯、失禮、不禮貌等行為,而沒有人舉起手。
她們(女孩們)確實能把我攆走,因為這是個比賽,人們為了向前可以出賣別人,但沒有人舉手。接著我問了她們我是否是最nice的女孩之一,她們全都舉手了。如你所看到的,節目上沒有呈現,因為這令Tyra臉色難看,她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我留下了知道實情的女生們離開了。被塑造成我攻擊Twiggy,這是個不幸的舉動,因為我真的沒有。我認為Twiggy很棒,我只是希望能多學一些關於這行的知識。

Fort:你知道嗎,你已經回答了問題欄裡面的部份問題了,但我還是要繼續問你(笑)。
Victoria:當然,繼續吧。

Fort:你在每個鏡頭都跟Twiggy頂撞,但我已經知道你的答覆和澄清她對你的誤解. 但是"刺人"這個建議的詳情是? Twiggy 說你在追趕她,但我看起來不是這樣子。我想一定還有觀眾沒看到的重要片段。
Victoria:當然,這很有趣,我幾乎在想是否他們把我弄成仙人掌,這樣他們就可以說我很刺人了。(笑)

Fort:我也這麼想過(笑)。
Victoria:我到那而他們不喜歡我的照片,我同意他們,我說這不是我最好的照片,我認為我有更好的。然後,攝影師感覺就像是我不喜歡你的臉..之類。Twiggy則是,我很喜歡你的profile,我則是跟她道謝。我有點在說笑,我說或許我只是站在那邊休息。然後我秀給他們看我的profile,他們都笑了,並認為很有趣。

Fort:評審們認為有趣還是女生們?
Victoria:他們都認為很有趣。當我站在那時,他們都一直在笑,因為我問了許多的問題。我不太記得事情經過了,但Twiggy只是毫無理由的說,你似乎有點防衛心且或是刺人。Tyra說我太靜。我覺得很洩氣,因為我一下子太靜一下子又問了太多問題。所以我告訴她我不是像他們說的那麼靜。然後Twiggy就說我傷人。我就疑惑了,所以我停止說話,然後他們就叫下一個女孩。當我們回去並等待決定之時,我問了其他女生:有什麼奇怪嗎?我有傷人、討人厭嗎?他們都說:"沒有,有點奇怪,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這樣"。所以這無疑是斷章取義,因為他們所呈現出來的,事實上根本沒發生過。(笑),你知道,我很喜歡Twiggy,認為她很棒。

Fort:所以你認為你和她之間沒有衝突?
Victoria:一點也沒有,我不知道她怎麼想。但我對於她的意見很重視,而我認為她在這行有很多經驗。

Fort:你在拍照過程有得到什麼回應(正面或負面),你認為你每拍一張都有做改善嗎﹖
Victoria:第一張吸菸圖,我給Jay留下好印象,而他也真的為我加油。他真的喜歡桌上的腿,所以他們選了那張,這是很有趣的拍照經驗。而第二張也有很多樂趣,雖然當時我身體很痛,但我試著減輕到最小,所以我沒有抱怨,而拍照過程我也喪失了聽的意識,但第二次是攀岩,一樣很有趣。第三次我得到了更多提示,他們試著讓拍照過程困難,這樣他們就可以有較多的徵兆可以淘汰我(笑)。一開始確實不順利,但漸入佳境到最後,當我做了一個特殊動作後,Jay跟我說我有一張好照片,但這個姿勢照並沒有呈現出來,實在是有些奇怪。我認為我的照片越後面越好,但我不知道他們因為什麼而呈現照片。

Fort︰我們聽了很多,女孩們不認為他們在評審時選了最好的照片。
Victoria︰是的,他們沒有,我想這是事實。

Fort︰你有更好的照片?
Victoria︰是的,因為當我做一個奇怪、時尚的姿勢時,Jay告訴我"這是很棒的照片,這是拍照過程中最棒的。"但是他們所呈現的(當時我很興奮要看到成品),他們選了一張無聊的照片,所以誰知道呢?(笑)

Fort︰Jay認為你過度分析你的照片了,你現實中也是如此嗎?還是這只是身為耶魯大學生的刻板印象?
Victoria︰這的確是刻板印象。我真的沒有。我只是有點隨遇而安。第一次拍照Lisa說:"我們是不是練習我們的表演方法?,我們要怎麼做?"我的態度則是"就自然的拍照並希望能拍出好照片"。所以,不,我認為他們是在節目中加入理性的觀點,就像他們總是在做的一樣。但我不認為這跟Modeling有什麼關係,這對節目是傷害。這無疑只是他所作的合理評論。我認為我對於每次拍照都是類似的態度,所以那些意見對我而言真的很奇怪。

Fort︰你建議高時尚的Modeling有時很滑稽。特別是當Model打扮像是仙人掌、玫瑰和滿天星(兩人皆笑),你有想過你的這些建議可能會觸犯到某些人,並且呈現出你不重視Modeling嗎?
Victoria︰這並不是我不重視Modeling。只是表示我不把實境秀當一回事,而你知道當時我就有點察覺他們要把我塑造成什麼角色了,傲慢的長春藤聯盟女生。

Fort︰還有自負。
Victoria︰是的,就像你看到的。這很不幸因為這完全不是我。我只是不喜歡那樣。問其他的女生們。我在屋子內很好相處而且我從未討論過耶魯大學。我從未說"我很聰明,我要贏因為我知道任何事,我比任何人都聰明。這從未發生,他們只是一再擷取我一兩次的面談片段,並重複播放。然後,觀眾就感受到著我這書呆子不停碎碎唸的壓力,這運作的方式很奇怪。

Fort︰在最後一幕,許多女孩獲得照片後,在後方看起來有點煩躁並淚眼汪汪,評審們是否比電視上呈現得要毒舌?
Victoria︰我想是這樣沒錯。你知道,競爭一直在增加。所以他們在評論上都越來越毒。我聽到的都會令我精神一振,但也可以非常有壓力以及情緒化。我們對於每個行程都是疲累以及匆忙的。所以很多人都很情緒化,但我不是個愛哭鬼,所以我沒有哭。(笑)

Fort︰節目中你最棒的記憶?
Victoria︰我猜是第一晚在屋子內,我們相處得很愉快。許多女生跑到池子內並跳入浴缸內。很好玩,而我也跟他們相處融洽。

Fort︰如果還有機會,你會再做一次嗎?
Victoria︰我不確定,我不後悔做這件事,但我有點後悔他們塑造我的形象。我認為我未來會做Modeling的工作,但我不確定我會想做實境秀。

Fort︰我認為觀看實境節目的人大部分都知道每個人都被設定成特定角色。
Victoria︰是的。

Fort︰這也不是新鮮事了,為了娛樂效果。
Victoria︰沒錯(笑)

Fort︰有任何想法想留給我們讀者的嗎?
Victoria;我只想說謝謝你們為我加油,我希望你們可以從這節目中找到娛樂。還有關於我意見很多的這點,我可能在這節目中發表太多意見了,但我很開心,所以,謝謝你們的觀賞。

來源:fort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