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

本站恢復該有的樣子

我對於轉文一向沒給予什麼限制。就這段暫時恢復更新的時間,
我才要求不要全文轉載。不過還是有人轉了全文又修改我的文章。

尊重網路禮儀的Logo貼了,網站簡述上寫了,內文也附註了,
還是一點效果都沒有,死心了。本站停止更新,盜文者你們贏了,
我很想說有緣再見,但我沒把握會回來。

這些傷害遠大於大家給我的支持,本站不像論壇有著眾人之力,
只是個人小站而已,以後我只想當個觀眾,默默嘲笑別人亂傳的謠言,
這樣不是比較輕鬆愉快?無奈,睡覺去。本站恢復原本該有的樣子。

Lisa(C9)簽給Major Models

New face部門。
恭喜她了,Major Models是很棒的經紀公司,也是紐約前十大。
雖然規模比Elite小,但是它的客戶都很有名。
取幾張網站的圖,其餘請自行去Major Models





如果無法連結,請連到Major Models主網頁,按New face,尋找Lisa Jackson。

第十一季選角開始

選America's Next Top Model和Project Runway兩個節目的下屆參賽者

http://www.cwtv.com/thecw/untitled-Casting

有空的人可以去看看他們的合約內容以及報名表。

徵選場所︰
*Casting Director will be in attendance for the following cities: Dallas, New York and Los Angeles

W Dallas - Victory
2440 Victory Park Lane
Dallas, TX 75219
Open call 2/2/08
11am-4pm

Chicago: place TBD
open call 2/2/08
11am-4pm

New York City: place TBD
open call 2/9/08
11am-4pm

San Francisco: place TBD
open call 2/9/08
11am-4pm

Los Angeles: place TBD
open call 2/16/08
11am-4pm

Miami: place TBD
open call 2/16/08
11am-4pm

模特兒經紀公司

有人問我就解釋一下,之前看到有人在論壇將一些參賽者消息扭曲,
雖然人跟人訊息傳遞會有誤會是很正常的,但是這樣以訛傳訛真的很可怕。
請不要轉載全文(歡迎節錄並連結本篇文章)
此外要強調,任何金額都要靠商業手腕來談的。

Mother Agency︰通常都是地方經紀公司,它們本身可能會接Case,但是礙於地區Case數有限,所以這類經紀公司會是星探性質,去找有潛力的Model,培訓Model之後將Model推銷給真正接Case的大經紀公司。而大經紀公司要付10%,Model付10%報酬給Mother Agency,要入行的Model也可以自行付費請Mother Agency幫忙推銷自己。此外development和management等字眼也是相類似的意思。

Model Direct︰Model可能不再國內,無法參加go-see,所以僅由相片表現直接預約工作。

還有一種情形比較特殊,經紀公司為了推銷新人,會外派自己的新模特兒去各地經紀公司"支援",此時當地仲介抽20%,原經紀公司抽20%。因為以上這些仲介性質,很多有夢的Model選擇搬去大都市,直接與大經紀公司談,可以免去這些抽成。大的經紀公司也會在各地設分部,省去付給Mother Agency或是當地仲介的費用。

Model agnecy︰僅介紹工作給Models,談成抽20%。
Model Manager︰負責大大小小事情打理、預約、談價、管理帳務....,抽成10~20%。

新進Model一小時大約是50~100美金,看經驗以及工作內容而定。
雜誌平面大約400~1200元,大型雜誌價格反而少,因為相片品質好,可以加入作品集。
主持活動或是展場Model,一天約400~600。
拍服飾目錄約2000~3000
走秀一場約400~4000
代言約5000~100000
訪問很可能是沒錢的,增加曝光率。

此外不要被帳面數字騙了,須考慮化妝、拍照、走秀整個花費時間還有經紀公司結帳前的延遲付款時間。像Covergirl的十萬美金合約是全包、包含發言、拍廣告、平面照...還有經紀合約也一併包。跟廉價勞工沒兩樣,第一季的Adrianne就是因為沒接到化妝品廣告,又跟經紀公司解約,搞得贏了比賽卻身無分文。

Modeling兩三事

模特兒入行事項:來看看ANTM節目中傳達出幾點吧,應該只有2.4.5.6,
或許是ANTM將冠軍或是這行業描繪得太夢幻了,很多參賽者賽後或選擇放棄,
或選擇換經紀公司,或是常交際,都是在現實考量下低頭的。
請不要轉載全文(歡迎節錄並連結本篇文章)
-----
1.模特兒分兩種,一種是伸展台模特兒(Runaway model),一種是美體模特兒(Talent model),美體模特兒舉凡報章雜誌、電視、廣告、MTV.....都涉及,因此條件門檻並不高,當然美麗面孔跟身材是一定要的。而伸展台模特兒則會要求身高、面孔要獨特、要有台步訓練,要求較高。

2.要多注意流行資訊,學習怎樣穿衣服,怎樣化妝,保持皮膚光滑才容易接到工作,身為Model,在眾人面前裸照以及換造型要習以為常,但是拍攝泳裝、內衣、裸照時,經紀公司必須事先告知,模特兒有權選擇接受與否,一但答應就不能抗拒,工作時不可因自己好惡,此外要習慣在鏡頭前擺動作,看著鏡頭說話,且要能配合攝影師的指示及要求。

3.經紀公司會傳真客戶資料、工作時間地點、金額...給Model,Model簽名之後回傳給經紀公司,工作預約就算完成,此傳真就有法律效率,這是模特兒的保障,若選擇不簽約自己接Case,就得自己與客戶談價格、以及承擔領不到報酬的風險。

4.收入視時尚淡旺季而定,有時一個月幾十個Case,但最後只接到個位數。等待工作的日子會承受朋友與家人的壓力,因此空閒之餘最好進修跟兼職,畢竟模特兒也不是一生的事業,充實自己利於之後轉行。接到的工作經紀公司會收取20%佣金,模特兒實得80%,但模特兒常有治裝費、交通費、上課等額外開銷,因此薪水可說是十分微薄,沒有熱忱會撐不下去(但現在所有工作都是這樣付出跟回收不成比例的)。

5.一定得守時,工作區域遍及世界各地,Model常常會獨來獨往,在人生地不熟的環境也要處之泰然,一年可能見不到幾次親友,此外必須交際應酬,舉凡編輯、攝影師、經紀人、化粧師、設計師....,這樣接洽工作才會順利。

6.要有一本作品集(放置你曾接過的工作內容,這對於ANTM觀眾不陌生),最好有各種不同類型的照片,這本作品集可以看出Model的可塑性,以及給客戶的第一印象,但常會受到批評,模特兒原則上可視為陳列商品,任何欣賞的人都會說出自己的看法,常有沒修養的批評脫口而出。

7.與經紀公司簽約絕對不收任何費用,但經紀公司會提供幫助你推銷自己的服務,可以選擇要不要參與,像是開各種Modeling課程、拍Test shoot(可放於作品集的正式照片)、印名片服務,這是需要額外付費的。

參考文章︰Newmodels